hrhighkick

推荐「三国」的日语公式朗读剧 (声控福利)

以下信息来源于B站up主:暮江薤露

 

drama采访解说的官网地址:
https://www.sangokushi-tv.com/cd/commentary.html

 

アジアドラマ史上最大級の歴史ドラマ「三国志 Three Kingdoms」の公式朗読CD。
  人気の高いキャラクターにスポットを当て、さらに膨らませた「熱きエピソード」を収録。
  これまで三国志に関するゲームやアニメから生まれたドラマCDは数多く発売されましたが、
  今回はドラマの世界を踏襲しながら、キャラクターに深く踏み込んだ朗読劇のCD化!
  ドラマ全95話では描ききれなかった、人気の高いキャラクターにスポットを当て、
  さらに膨らませた“熱きエピソード”を収録。
  三国志の“男たちの絆と闘い”が、映像ではなく、声と音の世界の中で蘇る!

 

翻译: 

亚洲电视史上规模最大的历史剧《三国》的公式朗读CD。
收录了以人气高的几位人物为中心,扩充了一些内容成就的“热血插曲。”
至今为止已经有不少关于三国的游戏、动画衍生而出的广播CD。但这次的广播剧是承袭电视剧的世界观,进一步细致地刻画人物而CD化的。
以电视剧全95集没能描绘完的高人气角色为中心,以“热血插曲”的形式收录于此。
让三国志中“男人们的情谊和战斗”在声音的世界中再现!

第一弾“虚空に降る涙”/荀彧篇:櫻井孝宏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8434490/

第二弾“虎の咆哮”/馬超篇:杉田智和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8580980/

第三弾“夷陵に燃ゆ”/趙雲篇:KENN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9150036/

第四弾“月下美人”/周瑜篇:置鮎龍太郎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9488967/ 

第五弾“鈴の音来たりて”/甘寧篇:羽多野渉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8321772/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近想复习一下当年的扭三,于是就翻到了这一系列作品,这部剧当年在霓虹大火,日语吹替版里面也汇集了很多有名的声优,绝对算声控福利了。B站原来有95集的日语吹替版,前一段儿大hexie挂掉了, 可惜我还没看呢。这五部drama是基于电视剧世界观的衍生,并结合史实及演义,在一定程度上的原创。点上面官网的地址里,有很详细的作品解说,请的明显是学术人士,一切都挺严肃的对吧,可我听了一下,感觉真是太对我的胃口了,不用怀疑啦,定位是很明显的女性向。为什么这么说呢,声优阵容华丽就不用说了,这些drama都是以诸葛孔明(堀内贤雄)给你讲睡前故事的方式展开的,说着:“小姐,你睡了吗?没睡的话给你讲个故事吧”,吧啦吧啦,然后就开始了每个人的基情自述,哈哈,听完这些基情故事更睡不着了好吗,不过军师也算在这五部里打足了酱油,还搭上了一位基友。好吧,关键来了,每部drama里都自带CP啊,而且一部比一部基,根据反馈及自身体验,甘宁篇最“清水”,周瑜篇最“重口”。不是BL抓,胜似BL抓,各种擦边,高能台词不断,听得我简直心花怒放。极力推荐大家赶快去围观,up主翻译的也很美,进度条也非常给力,每部都是四五十分钟哟。

附带一下CP倾向排雷(攻受无差):

赵云---刘备 (做为备受党,我站云备,三国各种作品中我都是这样的坚定立场。虽然这篇是一个悲伤而且be了的故事,但我真是超级喜欢,kenn的声音也非常好听,关键是对陛下的爱啊,箭头超粗!台词很高能,来感受一下吧,心中的温暖,变得灼热高昂,有些羞涩,想摸小手,永远的秘密等等,待我再刷一遍,再接着补充)

马超---赵云 (所以这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,马孟起你是单箭头吗,子龙对陛下死心塌地啊...不过当做独立故事来看,也是很不错的)

甘宁---周瑜    (还没听,请自行体会)

荀彧---曹操   (这篇是目前这几部里面弹幕收藏播放量最多的了,曹荀果然受欢迎)

周瑜---诸葛亮 (这个,喜欢亮瑜亮的赶快去吧,非常高能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感谢看我啰嗦这么多,请朋友们一定要去B站支持翻译的UP主啊!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